Menu

畜牧农场长大的Jaap Korteweg,为何会成立The Vegetarian Butcher植系肉?

猪瘟和疯牛病曾肆虐于荷兰,当时Jaap被问到他的冷藏库能否用作成千上万俱畜牲尸体的存放库。因亲眼目睹这场灾难,令Jaap开始以有机、动物友好的方式饲养食用牛。

原本一切运作正常。直至一天,Jaap看着饲养多年的牛被带到屠宰场⋯⋯

那一刻,他决定转投素食主义,远离令动物受苦的生活方式。但是作为食肉兽,他非常想念动物肉的味道。他向自己保证,必须找到能满足这肉念的最好替代品,然而在此之前,他只可在必要外出用餐时才吃肉。

这,就是 The Vegetarian Butcher植系肉 成立之前的故事。

Jaap认为必须找到一个方法,不用杀生也能满足自己对动物肉的渴望。

为了开发出可以重现肉类口感与质地的完美替代品,Jaap花了三年时间探索:

- 从荷兰土壤中得到启发,尽取营养植物中的丰富蛋白质(如:有机羽扇豆)
- 在一众顶级名厨的帮助下,研究出将动物肉独有的风味和食用体验转移到植物肉上
- 与概念设计师Niko Koffeman、厨师Paul Bom以及专业团队合作,致力研究动物肉与植物肉之间的转化

 

Jaap Korteweg

- The Vegetarian Butcher植系肉 的创办人

- 荷兰畜牧农业世家第9代传人